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各種地面的清潔方法

一個戀家的人,會把至少2/3的時間花費在家裏,享受這唯一安靜單純的場所。家裏是否舒適,潔淨至關重要,清理、擦拭、吸塵、除菌,愛家的人能從平日裏的家居清潔勞動中找到樂趣。然而清理家是需要竅門的,就像潔膚,不同質地有不同辦法,你都知道嗎?

    已經過了立春,該給家做次大掃除了,今天就動手,從佔有最大面積的、塵土污漬最集中的部位———地面開始!

    木地板清潔同時保持乾燥

    強化木地板是比較堅強的,清理它比較簡單。當然不能用水沖洗,應該用拖把或抹布擰幹後拖擦,或著選擇專用清潔劑和護理液。實木地板嬌氣一些,打蠟是必須的,並且應由專業人士進行。在日常護理中,最好用幹布或吸塵器清理,不要接觸潮濕的東西。實木複合地板的清潔可以參照實木地板進行。

    石材結實簡單清掃最省事兒

    大理石或其他天然石材地面清潔起來最省事兒,只需一般的清掃或濕拖把擦洗。但是如果是孔隙較大的石材,應該在鋪裝的時候注意封油處理,以避免日後污漬進入。

    瓷磚皮實也需小心清理

    吸水性高的瓷磚一般空隙較小,緻密度比較低,相反,吸水性低的瓷磚緻密度就比較高。在客廳中要選擇吸水性較低的瓷磚,因為頻繁的活動可能會帶來經常性的污濁,而稀鬆的磚孔很容易吸收水和污垢,從而帶來尷尬且不易清潔的痕跡。

    地毯金貴去汙得用偏方

    給純羊毛手工地毯做保潔工作,可用吸塵器或軟毛刷沿順毛方向清掃。對於污點,可用少量專用地毯清洗劑輕輕拭抹,然後用清水刷淨。如毯面局部濺上污漬、油漬,也可用清潔的抹布加少量去油劑、去污劑抹拭,然後再用清水洗過的抹布輕輕擦揉幾遍,最後用幹布沿順毛方向盡力將其擦淨、晾乾即可。重度污染的地毯或使用時間較長沒清理的地毯,可送到專業廠家清洗。


    地毯的去汙妙招

    茶水、咖啡、醬油或啤酒等汙物———可使用地毯專用清洗液、硼砂液或洗滌液等清潔劑,用毛刷反復清刷即可除掉,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。
     番茄醬、醬汁等黏稠物———可利用餐巾紙吸水性強的特性把污漬吸收、除淨,之後用毛刷反復清刷,清水洗淨即可。
    蛋清、牛奶、霜淇淋等脂類物體———先用溫水和洗滌液洗刷,然後使用專用的揮發性去油劑除去脂肪。提醒,不能使用熱水,因為蛋白質受熱容易固化,不易除去積垢,還會使地毯變形。
    米飯粒、口香糖等物踩在地毯上———先用手將其剷除,再擦淨即可。
    兒童、家犬、家貓等的尿液弄髒地毯———可使用餐巾紙、棉布或棉紙先進行吸收處理,然後用溫水加醋清刷,之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乾淨。
返回列表
花蓮民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