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像雨一樣的日子

天穹打破了女媧補天的傳說,化作透亮的晶體從上方墜下。她昂首,渴望得到它的恩寵,
  
  以及將滿腔淒苦述說。
  
  爭吵.轟雷
  
  當眼淚滑過嫩紅的臉頰,委屈佈滿心頭,她無助的眼神,如烙印般,印在身上,留下一道無法理解的傷。
  
  她與朋友爭吵,爭得面紅耳赤。朋友僅瞥她一眼,便停止了語言。轉身而去。
  
  事情的起因是錢。
  
  那天,她早早到校,天空陰霾的光芒射進窗,零零碎碎的落滿一地。她想著,今天是朋友的生日,將禮物放置在朋友的屜子裏吧!隨後她就蹲下身將禮物藏在書與書的縫隙中,一眼望過,絕不容易察覺。
  
  她立起身子,發現有個同學盯著她直瞧,她笑笑。沒有意識到會有什麼發生。
  
  下課十分鐘,朋友走到她面前,一巴掌便扇了過來。她又惱怒又疑惑地站了起來,本想問問怎麼了,哪知朋友先發制人,怒叱道:“把錢還給我。”“錢?……”“少裝模作樣,今早有人看見你在我屜子裏鼓搗,說,錢放哪兒了!”“我沒拿。”……
  
  就在這麼個滑稽劇裏,她辛酸了眼淚。
  
  天上轟雷一陣響。
  
  遇見.下雨
  
  幾天後,上課時間。她失魂落魄,神遊了千裏之外。她還在想,朋友看到了禮物會怎麼樣,是驚喜的說重新再做朋友。還是,冷眼將它棄於垃圾桶。
  
  “XXX,起來。”她不幸被老師點到名。
  
  緩過神,緊張的站起,戰戰兢兢的盯著老師。“出去站著。”老師的口氣雖不暴戾,卻依舊讓她感到害怕。她低著頭,出了教室。與走廊上飄進的雨熱烈擁抱。她連打了幾個寒噤。
  
  放學,下雨了,她忘帶傘。佇立校門口,預備闖雨回家。這時,一把傘懸她上空。轉身,是朋友撇過頭的側臉。她笑了,眼睛蒙上一層白霧。
  
  兩人一起漫步在雨中,淅瀝的雨被隔絕在傘外。顯然,她們之間有了隔閡,她想著:該怎麼和她說呢?
  
  家與學校的距離還不夠她將這個想法想完就到了,看著越來越近的家,她忍不住微蹙眉頭。
  
  告別,轉身,都離開了對方恬靜的氣味。
  
  幾分鐘後,她側頭,讓淚水模糊了漸漸離去的朋友的背影。
  
  和好.彩虹
  
  雨過天晴自會見彩虹,只要她們不吝嗇自己踏出來的腳步,就一定可以看到。
  
  她走到教室跟前,心情不由得大快。朋友抬起頭,看了她一眼,她微笑。朋友低下頭。
  
  這天的時間過得很快,不覺便到了放學。朋友來到她面前,說:“一起走吧!”又是和從前一樣的隨意口氣,仿佛就沒有出現過那件事。她想:這樣也好,重頭再來。
  
  路上,是朋友開的口:“上次那件事,是我的錯,冤枉了你。其實錢被我夾在書裏,對不起……”
  
  歉疚的口吻又令她清淚滑下。
  
  “沒事,過去了。”她這一開口,便泄光了她的悲傷,眼淚嘩嘩落下,在地上砸出一個個破碎的花朵。
  
  “你送給我的禮物,我很喜歡。”朋友又悶悶出聲,她聽出異樣,才發現一直堅強的朋友,竟然也將淚水呈在臉上。
  
  她們兩人停住了腳步,四目相對,眼淚肆意流淌,畫滿了她們潔淨的臉龐。
  
  無盡的言語在雙目注視中,無盡的悲涼,這一刻,全被瓦解。有的只是雨過天晴後的陽光。
  
  蔚藍的天空恢復了之前的寧靜,偶爾幾只青鳥飛過,給它繡上了幾分生機。虹便盡這一刻,將自己曇花一現的美姿顯露出來。
返回列表
花蓮民宿